街拍: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 寒潮预警再度袭深

作者:黄思凌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01-09 11:33:00
分享
 
 

街拍: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 寒潮预警再度袭深

  一位母亲抱着要去上学的孩子。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李小辉 彭晓湄)昨日10时35分,深圳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昨日17时,深圳市气象台将全市寒冷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1月9日,深圳市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天气十分阴冷。深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最低气温持续在10℃以下,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深圳市精细化网格预报系统信息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福田区竹子林基地测得9日阴天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时-11时,温度在6℃左右。这也是2016年1月末以来,时隔两年寒冷橙色预警再现深圳。

1月9日上午,记者在福田区委附近的马成时代广场看到,众多上班的市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雨伞、围巾、毛线帽、羽绒服全副武装。再加上3-4级的寒风和小雨,深圳市民体验了一把“走在冷风中”。另有一些没有带伞的市民则结结实实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本轮冷空气影响有“冷暖空气活跃、伴有雨雾天气,北风强劲、气温急降,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先阴冷后晴冷”的特点;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建议做好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注意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此外,气象部门预计,10日起转晴朗干燥,早晚寒冷、昼夜温差大,预计寒冷天气将持续至12日;展望13-15日气温回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