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沈海高速龙岗路段突现200多斤生猪 交警妥善处置

作者:罗凯燕 来源:深圳商报
2018-01-25 08:12:00
分享

1月22日晚,沈海高速龙岗路段,竟然有头200多斤的生猪在高速上行走,险些酿成事故。所幸交警及时发现,将其赶下高速并交回给它的主人。

原标题:

高速突现生猪 交警妥善处置

沈海高速龙岗路段突现200多斤生猪 交警妥善处置

  “出逃”的生猪被交警赶到高速应急车道上。

深圳新闻网讯 1月22日晚,沈海高速龙岗路段,竟然有头200多斤的生猪在高速上行走,险些酿成事故。所幸交警及时发现,将其赶下高速并交回给它的主人。东部高速交警呼吁,企业和司机在运输货物时,特别是活动动物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货物掉落,引发交通事故。

据目击者介绍,当晚8时许,经过沈海高速龙岗路段,发现车行缓慢。原来前方不远的路上,竟然有生猪在车道上走动。因高速上突然出现动物,过往司机都十分小心,纷纷减速。据介绍,这头生猪大约200多斤重,头部有血迹,嘴部缺了一块,怀疑是从运输车辆上挣脱掉落时受的伤。

该名目击者介绍,当时已经有交警在现场处理,用雨伞试图将猪赶到应急车道,但生猪不听使唤,突然窜到了路中。该车道一辆行驶的小车见状,紧急刹车,又差点与紧随其后的大货车追尾,十分惊险。

高速上怎么会出现生猪?这头猪最后是否被安全赶离?深圳东部高速交警大队郭警官介绍,当天晚上,他和队员巡逻时,在沈海高速龙岗段发现了这头生猪,随后赶着生猪走了几公里,在坑梓收费站将猪交还给了他的主人。据介绍,这头生猪是从一辆货车上逃脱,掉在高速上的。在队员赶车过程中,接到110转来的报警电话,一名货车司机称自己快到惠州路段时,发现车上少了一头生猪。经过核对,正是这头生猪。郭警官表示,稍后会将猪赶到坑梓收费站,让该名司机去收费站等待。

据介绍,东部高速交警当天已经将猪交还该名司机并对司机做出了相应处罚。同时提醒运输企业和司机,在运输货物时,特别是活动动物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避免货物掉落,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 罗凯燕 实习生 邓希旋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