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圳机场2017年运送旅客逾4500万人次

来源:晶报
2018-01-25 09:22:00
分享

记者近日从深圳机场获悉,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达4561.1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客吞吐量位列国内机场第五。

原标题:

深圳机场2017年运送旅客逾4500万人次

位列内地机场第五

记者近日从深圳机场获悉,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机场运送旅客达4561.1万人次,同比增长8.7%,旅客吞吐量位列国内机场第五。与此同时,深圳机场国际化步伐继续加快,全年新增16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国际业务增量给深圳机场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

据悉,2017年,各航空公司相继新开了深圳至金边、河内、墨尔本、布里斯班、莫斯科、美娜多、兰卡威、琅勃拉邦、万象、清莱、米兰、甲米、芭堤雅、富国岛、凯恩斯、古晋等16个国际城市的客运航线。截至2017年底,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达到36个,其中洲际客运通航城市共10个,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和竞争力稳步提升,从深圳飞世界变得越来越方便。

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旅客达359.8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295.4万人次,同比增长32.4%,客运业务发展也整体提速,2017年客流增幅达8.7%,旅客吞吐量排名内地机场第五。此外,深圳机场国内客运航线网络也更趋完善,国内客运通航城市增至116个。

同时,“深圳飞”影响力不断扩张,开通机场码头至中山的“水上巴士”,在周边地区新增设4座城市候机楼,城市候机楼总数达到29座,深圳机场还联合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机构推出更多“深圳飞”国际国内旅行往返产品,提升机场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