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世界十大特展之一——《阿凡达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深圳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6:44:35
分享

世界十大特展之一——《阿凡达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深圳开展

2009年,一部带来全新3D视觉体验的电影《阿凡达》横空出世,为全球范围内的亿万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斩获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三大奖项,由此开启了全球IMAX3D的技术应用浪潮。1月28日,有着“全球十大必看特展”美誉的2018“阿凡达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 在深圳正式开展,据了解,该展览由MMI集团、GES(全球会展服务提供商)、光风暴娱乐、FoxNext、Mactus Live以及大中华文化共同打造。

当天上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阿凡达》的影迷们已经迫不及待,在展厅入口排起长龙。中国深圳首场“阿凡达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取材于詹姆斯·卡梅隆电影《阿凡达》中潘朵拉星球的奇妙世界,以真实尺寸模拟还原了潘朵拉世界的生态系统,包括美丽、奇幻的生命树等在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植物,以及散发着荧光的斑瑟兽、重铠马、蝰蛇狼等潘朵拉星生物。整个展览以讲述纳美人高度发展的文明与神话、展示潘多拉星美丽的生态系统开始,以互动形式寓教于乐,从而启发人类去深思自己与地球之间的关系,并思考如何形成与生态环境间的和谐关系。

走进展厅,记者看到10多项高度沉浸式感官体验,包括展品、互动、光影及音效等,总面积约50000平方尺。观众可以通过红外体感与灵鸟互动,以及近距离接触获得听觉、触觉、嗅觉体验,用科技手段将科幻世界呈现给观众,吸引了众多观众特别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