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即日起又一便民措施启动 邮政网点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

作者:涂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02-08 13:38:14
分享

2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与深圳市邮政局在罗湖区建设路邮政支局联合举办警邮合作启动仪式。从此以后,广大群众可在邮政网点办理国产9座以下新能源小汽车注册登记、补换领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20余项交通管理业务。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张艺)2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与深圳市邮政局在罗湖区建设路邮政支局联合举办警邮合作启动仪式。从此以后,广大群众可在邮政网点办理国产9座以下新能源小汽车注册登记、补换领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20余项交通管理业务。

据了解,在邮政网点开展交通管理业务办理,是公安部和邮政企业落实国务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深圳作为全国创新发展城市的标兵,通过发挥警邮品牌、渠道优势,创新推出了“线上+线下”的警邮共建合作模式。一方面,充分地发挥了邮政窗口网点多、覆盖广,就在群众“家门口”等特有的服务优势,让服务更加贴心、便民;另一方面,也缓解交警局车管窗口的业务压力。

此次警邮合作从窗口各项硬件配置到人员培训和办理流程制定,筹备历时3个月,打造了全国第一个警邮合作汽车登记服务站(建设路支局),首次实现邮政网点办理国产9座以下新能源小汽车注册登记业务。在建设路邮政支局,市民可享受新能源汽车新车注册登记全流程服务,从受理、验车、拍照到选号、发牌、发证全流程邮政网点一站实现!实现邮政办理交管业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走一里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目前,已经在全市各区的10个邮政网点开通办理交通管理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免去了群众来回跑路、排队等候的不便。群众只需带齐相关证件资料至邮政网点,由邮政人员在现场收取群众资料、拍照记录信息,成功缴费后邮政便会在3个工作日内将证照邮寄到家。

下一步,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将与深圳邮政持续拓展警邮便民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计划年内在全市各区的50个邮政网点提供交管业务办理服务。

警邮合作网点地址:

即日起又一便民措施启动 邮政网点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

即日起又一便民措施启动 邮政网点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

  警邮合作业务开办种类:

即日起又一便民措施启动 邮政网点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

即日起又一便民措施启动 邮政网点也可以办理交管业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