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圳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提示 仙湖等景区限时交通管制

作者:任建新 来源:深圳商报
2018-02-13 08:09:00
分享

春节前后深圳各大景点、口岸、年货市场等将成为交通繁忙路段,尤其是仙湖植物园、凤凰山等。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交警将开展交通管制,对交通繁忙路段管控,实施预约入园等举措。

原标题:

深圳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提示

仙湖等景区限时交通管制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前后深圳各大景点、口岸、年货市场等将成为交通繁忙路段,尤其是仙湖植物园、凤凰山等。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交警将开展交通管制,对交通繁忙路段管控,实施预约入园等举措。

具体如何管制?深圳交警表示:景区、公园、商圈——严管违停,适时管控,如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民俗文化村、滨海生态(深圳湾)公园等景区以及东门、京基100、华强北、海岸城、壹方城等商圈周边交通通行压力较大。特别是东部旅游景区和滨海深圳湾公园景区,因景区内停车场车位有限,如遇停车场饱和,交警部门将相应启动等级勤务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管控与疏导,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切勿长时间在道路上排队等候,甚至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道路通行,对于乱停乱放车辆,交警部门将严厉查处并拖移机动车。

此外,对高速公路,交警将密切关注,严格管理。由于深圳周边省市旅游资源丰富,加之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春节期间市民外出前往周边城市观光、度假需求旺盛,深圳交警将密切关注我市各条高速公路情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警部门将重点投入警力加大管理。同时,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落实严查严处。

深圳市交警局勤务科副科长洪一波表示:春节假期仙湖弘法寺、凤凰山等全市各大寺庙将迎来市民祈福的人车流高峰期,尤其是除夕、大年初一、元宵节,人数将达到顶峰。对此,交警部门将结合往年经验,加强交通管控与疏导,倡导“绿色出行”。特别是仙湖弘法寺、凤凰山更是成为市民游园和祈福活动的重要场地。春节假期人数预计将超过35万人,针对以上两大寺庙,深圳市交警局专门制定管理措施,严格进行交通管理。

仙湖弘法寺,市民入园实施预约,车辆不提供停车位。同时,对仙湖植物园限时交通管制。除夕夜(2月15日)19时至初一(2月16日)17时,年初二(2月17日)至年初六(2月21日)、元宵节(3月2日)每天7时至17时为客流高峰期,届时交警将对仙湖植物园实行交通管制,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部车辆及公安执勤、医疗救护等保障车辆实行严格的车证管理制度,安排警力在鹏兴国威路口、仙湖聚财路口、仙湖植物园南北门口设置管制岗,社会车辆一律禁止通行入园。同时,针对使用假证、妨害社会管理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严查莲塘片区路边违法停车行为。春节期间交警将设立专门的视频监控小组,利用视频监控对片区罗沙路、鹏兴路、国威路、莲塘路、畔山路、聚宝路等路段的违停秩序进行监管,发现违法车辆一律通过视频进行取证,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机动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分档处罚具体执行标准的通告》的相关条款作出500-2000元的处罚,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将一律拖移至罗湖交警大队西岭下扣车场(地址:罗湖交警大队经二路黄贝岭扣车场查询电话:82235178)。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交警将联合罗湖警方在莲塘片区、仙湖植物园内对非法营运和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拉客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按照相关规定,对第一次非法营运被查获的,一律对当事人驾驶证予以6个月的暂扣处理,属第二次非法营运被查获的,一律对当事人驾驶证件进行吊销,对于无证驾驶人员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对凤凰山景区,交警也将实施交通管制。春节假期,除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外,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除夕夜(2月15日)、初一(2月16日)至初六(2月21日)、元宵节(3月2日)每天7:30至17:30进入景区高峰期,实行“绿色出行”,将在凤凰山景区正门口、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界处实施管制,市民可在凤凰山景区周边道路按指引有序停放车辆后步行进入景区。

为方便市民,交警在凤凰山景区周边开辟了临时停车位,包括:腾丰大道、腾丰一路、腾丰二路、腾丰三路、腾丰四路、腾丰五路、腾丰东路、福海大道东等路段,所有红绿灯口、路口不得停放车辆。所有私家车只能在临时停车区域按道路顺行方向靠最右侧路边停放一排,不得并排停放,一旦发现将对并排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记者 任建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