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作者:吴德群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02-23 09:02:00
分享

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透露,该局去年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9.5万份,占全国总签发量的12.7%,位居全国各大中城市首位,相关企业获享进口方关税减免约6.5亿美元。

原标题:深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透露,该局去年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9.5万份,占全国总签发量的12.7%,位居全国各大中城市首位,相关企业获享进口方关税减免约6.5亿美元。

去年,深圳外贸出口1.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占全国出口总值的10.8%,实现25连冠。利用自贸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叠加效应,深企借助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同时,深圳制造“高端化”加速,去年先进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逾70.0%。随着以人工智能、5G、石墨烯、智能网联等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深圳发展壮大,更多深圳自主品牌可凭创新优势获得中国原产资格。(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朱荣张晓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