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抓好这几大重点群体就业 深圳实现高质量就业今年有"新招"

来源:深圳人社
2018-02-23 14:16:00
分享

积极扶持就业弹性高的创新型企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挖掘新的就业增长点。

承上启下

开局之年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继续前行

即日起

人社君

推出

“聚焦2018”系列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人社”

瞄准最前列打造人社工作“深圳标杆”

今天人社君就来给你讲讲

第1篇

-THE FIRST-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

着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转眼年就过去了

每一位来深圳的人都希望

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有一份好收入

实现自己的奋斗梦想

就业是民生之本

也是发展之基和施政之要

深圳打算这样干

突出抓好几大重点群体就业

加强对在深异地务工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

更加注重新业态对劳动力的吸纳作用……

还有更多想要了解的么?

且听人社君详细道来

全 年 实 现

新增城镇就业人口8万人

就业是深圳人社系统第一位的任务。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必须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2018年,深圳的就业工作目标已确定

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8万人,实施城镇调查失业率制度,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以下的较低水平,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在2018年

将从五大方面入手

来实现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1

完善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体系:

注重就业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联动,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制定《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配套实施办法。

2

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机制,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分类帮扶和实名制动态管理,加强失业人员适应性培训。

3

提升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

适应劳动者多层次就业需求,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加强对创业孵化基地的规划和管理,发挥孵化基地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放款量。

4

加强技能教育扶贫:

深化与对口帮扶地区的职业技能培训及技工教育合作,优先招收河源、汕尾及广西河池、百色“两后生”入读技工学校。扩大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深定向就业,对口帮扶地区来深务工人员实行实名信息管理和动态跟踪服务,帮助在深稳定就业。

5

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继续落实社会保险减负政策,实施失业保险浮动费率机制,继续开展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

另外

在发挥大企业就业优势的同时

深圳将更加注重

新业态对劳动力的吸纳作用

深圳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新一轮改革创新进程中,深圳中小企业将自身优势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在互联网、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不断尝试,新业态不断生根发芽,逐步成长为细分行业领跑者。

2018年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还将切实加强新就业形态用工平台监测,促进新动能成为拉动就业的重要力量,释放创新创业的巨大潜力。

积极扶持就业弹性高的创新型企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挖掘新的就业增长点。

加大就业工作的力度,健全政府部门促进就业责任体系,强化政策的集合度、创新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努力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