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圳福田今年拟出让5块总部产业用地

作者:商笑野 来源:晶报
2018-03-01 09:03:00
分享

2018福田区产业发展大会昨日在五洲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福田区打出“新政策”+“新空间”的组合拳,撬动福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以更多产业空间、更多产业资金为福田区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落地提供坚实支撑。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长高圣元等出席大会。

原标题:

福田今年拟出让5块总部产业用地

2018福田区产业发展大会昨日在五洲宾馆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 2018福田区产业发展大会昨日在五洲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福田区打出“新政策”+“新空间”的组合拳,撬动福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以更多产业空间、更多产业资金为福田区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落地提供坚实支撑。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长高圣元等出席大会。

在2017年11月推出《深圳市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35年)》,2018年1月出台《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之后,福田区又进一步充实“1+9+N”的产业资金政策扶持体系。昨日会上,福田区副区长刘智勇发布华强北低成本产业空间、人工智能、供应链、专门专业服务、时尚创意产业等特定区域、特定产业的5项支持政策。据了解,今年,福田区计划在此5项政策上投入近6亿元专项资金,以吸引新增量、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转型。

会上,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透露,今年福田区计划出让5块总部产业用地,再邀一批顶级企业入驻、助力深圳中心城区发展;计划用2018年和2019年两年时间,统筹整合50余万平方米区内优质政府物业产业用房,以相对低的价格向符合福田区产业规划导向的大中型企业出租;计划在未来两年,按照“特定区域、特定产业、政府支持、限价出租”的模式,在华强北、八卦岭等重点片区,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打造50余万平方米低成本产业空间,以相对市场租金有突出优势的价格,出租给符合产业规划导向的中小型企业,切实解决企业成本高企的痛点。此外,未来两年,福田区还将重点推进河套-福保片区和香蜜湖片区的建设,提供集中连片的产业用地,培育科技创新能力、巩固金融强区地位。(记者商笑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