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企承建雄安首栋模块建筑封顶

作者:吴德群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03-01 10:39:00
分享

中集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第一个房屋模块吊装,仅仅8天,一栋4层的办公楼已拔地而起,另外5栋模块化建筑正“步步高升”,由深企中集承建的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6栋大楼,开创“深圳质量”助力“雄安速度”的新惊喜。

原标题:深企承建雄安首栋模块建筑封顶

深圳新闻网讯 被称为“雄安新一标”的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第一栋模块化房屋,近日成功封顶。中集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第一个房屋模块吊装,仅仅8天,一栋4层的办公楼已拔地而起,另外5栋模块化建筑正“步步高升”,由深企中集承建的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6栋大楼,开创“深圳质量”助力“雄安速度”的新惊喜。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额约8亿元,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因为雄安项目的特殊性,从设计规划阶段起就是高质量、高标准,模块化设计、装配式建造、节能低碳、“海绵城市”等许多新理念在这个项目中得到应用。刚刚封顶的这栋楼是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7栋集成式模块化房屋之一,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公司(简称中集模块化)受中建三局委托承建其中6栋。

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在这一工程中得以集中体现。中集中标雄安办公区模块化建筑的生产和安装主力商,得益于设计之初加入“模块化设计和装配式建造”的先进理念,且中集模块化可高质量地在工厂完成高达90%的集成模块建筑。中集模块化承建的是A至F共6栋模块化房屋,共2.75万平方米,由593个模块化房屋构成。自中标之后,中集模块化公司只有70天的合同期限,留给设计环节的时间不到一个月。中集创造了奇迹,在不到一个月里画了4万多张图纸,高质量完成了设计方案;45天完成593个模块生产。

从2月4日起,来自中集华北和华南两大生产基地的模块化房屋陆续运至雄安,在中建三局施工现场夯实的地基上,第一台模块安装到位,标志着模块化建筑在雄安正式落地。24小时循环吊装作业下,2月12日上午,C栋如期封顶,根据计划,最后一栋楼的吊装预计2月底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房屋都是按照可靠、绿色、现代的高质量接受检验,完成交付。

从2月4日到12日,8天一栋楼。这距中建三局1982年创造的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已过去了36年。在这个模块化建筑项目里,一家曾创造“深圳速度”的企业——中建三局,一家深圳企业——中集集团,以及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延续“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开创出新的“雄安速度”和“雄安奇迹”。(记者 吴德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