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滚动新闻

流感指数走低 但仍不能放松警惕!3月还要提防这3种疾病

作者:王宇 来源:深圳晚报
2018-03-02 08:08:00
分享

3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发布信息中获悉,深圳流感指数持续走低,但依然处于流感流行期,市民仍不可放松警惕。3月份,深圳人除了提防流感外,还应提防人感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和猩红热。

原标题:

专家提醒:三月份应提防这三种疾病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发布信息中获悉,深圳流感指数持续走低,但依然处于流感流行期,市民仍不可放松警惕。3月份,深圳人除了提防流感外,还应提防人感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和猩红热。

针对人感染禽流感,专家建议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更不要接触病死禽;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如果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目前学校和幼儿园已开学,集体单位发生诺如病毒感染疫情的风险有所增加。幼托儿童、中小学生、年老者是高风险人群。市民要勤洗手、洗净果蔬、煮熟煮透食物、加强通风。此外,中、小学和托幼机构要落实晨检和因病缺勤查因等日常性防控措施。一旦发生疫情要及时报告,做好病例隔离、晨午检、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若感染诺如病毒,患者应居家休息至症状完全消失后72小时,再上学或上班。

对于猩红热,市疾控专家提醒,托幼机构及小学要认真开展晨午检工作,发现可疑患者应建议其尽快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应积极进行治疗和居家隔离,不要与其他人接触;其他人接触患者时要戴口罩;疾病流行期间,应避免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儿童。(记者 王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