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滚动新闻

深圳今年没有回南天的概率很大 元宵节以多云为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2018-03-02 08:22:00
分享

北国春寒料峭,南粤阳光正好。近日,北方多地倒春寒,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日局地降温16 ℃。那么,持续多日高温的鹏城,冷空气何时造访?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4-5天暖湿有雾,6日受冷空气影响,深圳将有小雨,气温下降。但是,重点来了:今年由于冷空气战斗力太差,深圳没有回南天的概率很大。

原标题:

深圳今年很可能“不回南”

皆因冷空气战斗力太差,但雷雨大风天气强度明显增加

深圳今年没有回南天的概率很大 元宵节以多云为主

  

深圳新闻网讯 北国春寒料峭,南粤阳光正好。近日,北方多地倒春寒,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日局地降温16 ℃。那么,持续多日高温的鹏城,冷空气何时造访?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4-5天暖湿有雾,6日受冷空气影响,深圳将有小雨,气温下降。但是,重点来了:今年由于冷空气战斗力太差,深圳没有回南天的概率很大。

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元宵节(2日)多云,有轻雾,沿海有雾,气温19-26℃ ,天气温暖;3-5日可见阳光,偶有零星小雨,天气暖湿,沿海有雾;6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下降;7-8日多云,早晚清凉,暖湿有雾天气缓解。

“3月,深圳天气总体温暖湿润,气温波动小,会有三次较弱冷空气影响,阶段降雨主要出现在3月下旬前期,并伴有雷暴天气。”深圳市气象局气象工程师陈潜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冷空气活动比较弱,墙壁不太可能冷透,所以出现回南天的概率非常小。3月冷空气活动弱,风力小,湿气较重,早晚雾气大。对此,他建议市民,在太阳出来前尽量避免在户外运动。

此外,据市气象局发布消息显示,今年汛期较往年开始早,前汛期3-6月雷雨大风明显增大,龙舟水仍偏强,初台影响偏早。春季雷雨大风天气3月中旬开始增多,较2017年多出近一倍,且强度明显增加;龙舟水进入偏强周期,局地出现超强降水风险较高。后汛期7-9月台风在粤西登陆概率较大,南海台风生成并影响概率加大,风雨影响均重。粤西登陆台风影响持续时间长,风雨影响均重,深圳除东部沿海外,中部罗湖、福田和西部沿海也是台风影响高风险区;受拉尼娜影响,南海台风影响概率较高,易造成持续强降雨,且路径复杂,变数大、防御难度高。(记者 李文舒)

【上班天气】阴天间多云,能见度好转#预计早晨8-9时,全市阴天间多云,雾气逐渐渐消,气温20-22℃,东部沿海略低1℃;相对湿度90%-80%;吹微弱到和缓的东南风;中、西部地区能见度在3-10公里,南部和东部10公里以上。早晨天气不错,上班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深圳天气趋势】预计3-5日可见阳光,偶有零星小雨,天气暖湿,沿海有雾;6日多云,有分散小雨,气温下降;7-8日多云,早晚清凉,暖湿有雾天气缓解。

资料来源:晶报、深圳市气象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