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国际顶尖智库齐聚深圳探讨共同办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5:59:47
分享

国际顶尖智库齐聚深圳探讨共同办学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在深圳市南山区举行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八位学界权威领袖应邀成为创始成员。

近日,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工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山卡·萨斯绥,麻省理工学院名誉校长、美国人工智能协会院士埃里克·格里姆森等几位重量级学术泰斗齐聚深圳,共同探讨中美合作办学,培养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和新能源等人才。

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了山卡院士一行,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市、校务实合作,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共同搭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平台,形成“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链条创新体系,为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支撑。

山卡院士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席,他表示该学院的发展历程是中美两国创新性教育模式探索的缩影,代表了两校对创新型教育模式的高质量追求。

伯克利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杰出退休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胡正明(Chenming Hu)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前校长埃里克▪格里姆森(Eric Grimson)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八位学界权威领袖同时应邀成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在开幕式上表示,该学院作为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发展对校本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欢迎更多的外国学术机构来华建立分支,并与当地院校展开深度合作;在学科建设方面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创新驱动发展。

创立初期,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面向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深圳发展需要,围绕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等建立3大跨学科研究中心、下设18个实验室,整合两校优质科研和教育资源,构建国际化、创新型的人才教育与研究体系,积极应对和解决区域乃至全球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