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圳将编制银行无障碍指南 为残疾朋友到银行办事提供便利条件

作者:郑健阳 来源:深圳商报
2018-04-20 08:05:00
分享

残疾人朋友到金融银行系统,会遭遇哪些困难呢?近日,深圳市银监局、七家银行代表与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和各类别残疾人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原标题:

深圳将编制银行无障碍指南

为残疾朋友到银行办事提供便利条件

深圳新闻网讯 残疾人朋友到金融银行系统,会遭遇哪些困难呢?近日,深圳市银监局、七家银行代表与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和各类别残疾人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深圳市残联权益保障部处长黄发科提出,深圳市创建全面无障碍城市的工作中就包含了公共服务无障碍建设,包括银行在内的公共服务机构,要根据各类残疾人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希望深圳市各银行能够形成规范的无障碍服务准则。

座谈会上,各类残疾人代表根据切身的体验,踊跃提出在办理银行业务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廖艳晖说,心智障碍者在漫长的排队等待中容易产生情绪失控,希望银行设置绿色通道或绿卡。

市盲人协会主席马景阳指出,视障人员到银行办理业务会遇到无法看到动态密码、无法顺利签字等麻烦,促请金融系统借鉴手机软件语音转化文字的功能,开发新的功能。

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副会长孙在良表示,几乎所有的银行网点都没有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柜台设计不科学,他形象地演示了不合格低位柜台带来的尴尬。

记者了解到,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与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达成合作意向,将举办一系列金融系统无障碍知识培训以及银行从业者与残疾人的联谊活动,并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编制银行无障碍服务指南,更好为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特殊需要群体争取优质的银行服务,促进深圳公共服务无障碍建设进一步发展。

(记者 郑健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