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2018城市共创大会”在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09:32:21
分享

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由深圳万科和深圳特区报发起主办的“2018城市共创大会”4月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深圳历史上首次由作为世界500强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和主流权威媒体主办的城市论坛。来自全国的城市发展专家、知名学者围绕“城市,绽放生活美好”这一主题,探讨交流如何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及凸显城市个性,打造城市名片。

深圳改革开放亲历者和见证者,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作了《致敬深圳特区——春天的故事》演讲,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演讲中,王石先生回顾了特区发展以及依托于特区前行的万科步伐。他认为特区之“特”,是指在政府大力支持下而产生的实践的勇气,创新的价值以及可借鉴的意义,随之而来的就是努力“共创”美好空间,这其中必然包含了城市与农村。

他谈到深圳万科去年启动了“万村计划”,就是希望能通过对城中村的综合改造让界面焕然一新,让来深打拼的奋斗者能更加安心地生活,让与城市共生共融的城中村成为深圳城市辉煌的基石,并计划未来把该计划推向全国发展。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总规划师陈一新表示,正在编制、即将发布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提出,要把深圳打造成一个儿童友好、人才友好、老年友好、国际友好的全民友好型城市。

另外,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石磊,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也参加了大会。(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