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3 07:38:08
分享

“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511日上午,“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在全球最大的珠宝、黄金首饰加工地之一的深圳罗湖水贝揭牌成立,并现场发布了《深圳宣言》,旨在打造世界级泛珠宝样板产业,为世界各地的泛珠宝领域企业创造合作平台。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来自中国、巴西、泰国、印度、斯里兰卡、法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珠宝协会及集团领袖成为联盟的首批理事长,未来将领导联盟为联盟成员提供行政、市场以及社会全方位的最优待遇,建立泛珠宝行业全产业链关系网,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实现行业信息共享,拓展联盟成员品牌的人文价值与社会影响。

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在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将打通泛珠宝时尚产业的全链条,从原材料、设计、加工到终端销售,为世界珠宝行业与各国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国家与企业参与到联盟中来,让联盟的发展越来越好。据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珠宝最主要的原材料市场和消费市场。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表示,在时代不断发展之下,世界开始变得越来越“小”,联盟作为珠宝行业的创新者,正在向世界发出一个强劲的信号,将加强国际珠宝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其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中国经济日益强盛,而深圳又是中国发展奇迹的代表与珠宝产业的领先者,联盟在深圳成立,站在前沿经济领域,将能够帮助国际珠宝行业共同发展,引领国际珠宝走上繁荣发展的大路。

此次联盟的发起方水贝珠宝集团董事长、“一带一路”泛珠宝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卢礼杭表示,作为全球首个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联盟的成立将为世界与中国的时尚产业建立起一个信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搭建全方位的世界级泛珠宝领域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促进全球泛珠宝产业的繁荣进步。

在主题为“泛珠宝时尚产业未来发展”高峰对话环节。斯里兰卡蓝宝石资本集团董事长Armil Sammoon认为,斯里兰卡在矿产资源上具有优势,希望中国与斯里兰卡能够加强洽谈合作,利用好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平台,发展和完善珠宝产业。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整体网上垂直销售金额达到了50多亿美元,网络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首饰的主要渠道之一。因此,作为联盟成立以后的首个项目,“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直购平台应运而生,为联盟国家的珠宝商家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一条新路。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