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黑龙江在深推介文化产业 签约额近2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3 07:41:34
分享

511日上午,第十四届文博会在深圳举行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与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龙粤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充分挖掘两省区位、资源、文化优势,实现两省文化产业互惠共赢的发展。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改办主任、省文资办主任赖斌代表两省宣传部签署《龙粤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省将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出发谋划广东省和黑龙江省两省文化产业对口合作发展,涉及文化金融、科技、旅游、会展、园区、企业、人才等9大合作方向,有效整合两省优势文化资源,推动两省文化产业在对口合作中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介绍,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广东省与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对口合作全面展开,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设立黑龙江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框架协议》,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建设北红玛瑙交易服务中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黑龙江省统计局普查,2016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586.95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20.88%,高于国家同期增速1.18个百分点,是黑龙江同期GDP增速的2.5倍,日益呈现出振兴之势、崛起之势、腾飞之势。

据介绍,借助深圳文博会拉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优势平台,此次黑龙江代表团集中签约包括美丽之冠超大型世界级酒店建筑群项目、哈尔滨文化旅游基金项目、北极村“北极人家”文化产业园项目、齐齐哈尔市鹤城公园主题旅游园项目、国际国内网球顶级赛事的网球场馆建设项目等31个运作成熟的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185.7亿元。10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通过招商项目册、展板、互动平台等方式宣传推介。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