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深圳血液病治疗接轨国内外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7:09:42
分享

近日,2018血液肿瘤新进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300余名血液科专家出席并分享了血液病领域最先进的诊治理念。此次大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及深圳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广国内外先进的诊疗方法和理念。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盛修贵在致辞中表示,会议对促进深圳市血液病的规范化诊疗,与国内外先进水平接轨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据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发布的肿瘤监测数据显示,淋巴瘤、白血病多年来一直盘踞在深圳癌症发病率的“前十位”,是名副其实的健康杀手。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血液淋巴瘤科主任、深圳市抗癌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柳金博士介绍,作为肿瘤防治“国家队”的重要团队, 2016年开科以来,至今已接诊来自全国各地血液病门诊患者2261例,收治住院患者629例,其中肿瘤恶性淋巴瘤200例,急性白血病141例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96例。他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血液淋巴瘤科目前努力打造一流的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诊疗中心,病床使用率长期超过100%,对破解深圳及居民看血液病难的问题起到缓解作用。

据介绍,由柳金牵头组建的东部血液淋巴瘤专科医联体,为龙岗、坪山、盐田、大鹏患者开通了转诊绿色通道,解决了周边片区血液病看病难的问题。同时,他主动联系对接各类社会资源,帮助困难患者。在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资助下,已经举办11期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患教会。并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社保大病及平安保险,努力解除患者费用困难。

在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研究所秘营昌教授带来《复发难治急性髓系白血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夏忠军教授、梁洋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张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何小慧、任骅、罗德红、路虹、齐军、王天宝、黄文亭、姚雪松教授,以及北大深圳医院、市二院、港大深圳医院等市内知名专家,与惠州东莞的同道一起,围绕恶性淋巴瘤、急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骨髓纤维化、难治性血小板减少的规范化诊疗及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讲座和讨论,带来国内外最前沿的诊疗技术,对提升整个深圳的血液淋巴瘤治疗水平起到推动作用。(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