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中国饍艺大会在深开启 打造中华饮食文化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0:01:15
分享

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期间,2018首届中国饍艺大会在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启幕。大会立足于中华美食文化,引领中华饮食美学艺术体系创新发展,打造世界顶级饮食美学艺术专业品鉴互动平台。

华人美食艺术家、深圳艾葳知箸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葳表示,饍艺的艺术表现形式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创意美食、陈设艺术与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完美结合的最佳艺术表现形式,涉足园林、建筑、庭院、景观、诗书画印、雕刻、礼仪、插花、器物、烹饪等内容。她说,饍艺美食理论体系立足于现实生活和人们的饮食需求,挖掘传统文化的积极因素,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汲取其智慧,以国际化的专业审美、总结成思想理论体系,涵括了美学、设计、艺术、文学、历史、伦理、哲学等多方面的内涵。

作为大会的发起人,艾葳表示饍艺这一全新餐饮品类的落地,将会出现食器设计、器饰设计等产品设计的细分领域,衍生出“饍艺设计师”这一新型职业。她表示未来将打造餐饮界的“米兰设计周”,站在国际性的高度,汇集全球顶级的饮食艺术及设计理念,成为全球饮食艺术与审美流行的风向标。

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主席高铁生在致辞中表示,饍艺饮食艺术体系博大精深,涵盖饍艺、饍礼、饍道等多方面的内涵,已经足够形成一门博大精深的崭新显学,在未来深圳势必将成为世界的饍艺之都。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特聘参事周长瑚也高度赞赏了饍艺对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认为饍艺不局限于表面的浅尝辄止,是具备强大系统性的、学术性的理论支撑,开创了独一无二的中国饍艺饮食文化体系,是对中国饮食文化真正意义上的复兴。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