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尹志豪:高效提升个人竞争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6:12:06
分享

尹志豪:高效提升个人竞争力 

尹志豪(中)在新书发布会上。

近日,台湾知名讲师尹志豪携新书《高效:做个聪明的懒人》来到深圳,与读者共同探讨个人高效的意义及如何实现高效。

“我们真正的黄金年华——拼搏事业、精神体力状态最好的阶段,恐怕也只有一万天。而传授高效的目的,就是帮助个人在黄金年华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获得更大的成就,以及活出更精彩的人生。”尹志豪表示。

从阿姆斯壮亚太区培训中心创办人与首席讲师,到戴尔、阿姆斯壮、艾默生、宏碁等世界200强全球核心团队与亚太区高层,再到冠军企管咨询总裁、冠军创业投资事业部总裁,尹志豪在过去30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成长为实战派高效专家。

他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以及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预测,中国的GDP总量将在2031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同时尹志豪指出,根据世界劳工组织的资料,以及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2017年中国的全员劳动生产率只是美国的15.4%,即美国的人均生产效率,是中国的6.5倍。因此,中美经济水平的差距,仍然比想象中大得多。

他说,在之前的跨国公司职业生涯,让他学习到了美国人高效工作的专业知识,并且大量应用在亚洲尤其是中国人的工作环境当中,从而总结出了一套先进而实用的高效工作系统。

据介绍,尹志豪在过去十二年,在国内培育了不少“高效”的学员,大多数是中小企业主。为了能让“高效”普及,进而能全面提升国人的高效竞争力,尹老师将这些“高效”的精华集结成册,并且发起了“高效中国”活动:每一个人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年在高效的能力上提升至少15%,连续5年。如此,5年后个人的高效能力就能提升200%以上。

此次在新书中,尹志豪进一步分享了如何“聪明工作,快乐生活(Work smart, play hard)”的原理和实践的路径。其中包括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的科学原理;依靠锻炼大脑前额灰质来提升意志力的方法;如何快速进入极为专注的“流状态(flowstate)”;化解拖延症的有效步骤;如何善用高效的工具;让自己精力充沛的心得;高效的办公区收纳管理方法等。

“如果每一个人的高效能力都能持续提升,那么中国人整体的高效能力和竞争力将会是世界第一。我把这个看作是我个人的社会使命,”他说。(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