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沈阳铁西设深圳离岸创新中心 全球网络初步建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0:09:04
分享

沈阳铁西设深圳离岸创新中心 全球网络初步建成
签约现场

5月22日,沈阳铁西区在深圳举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德园)招商说明会,并正式启动“深圳离岸创新中心”。

据悉,本次活动以“链接全球,共享机遇”为主题,依托沈阳铁西当地深厚的工业基础,产业链配套优势及高端创新技术需求,链接沈阳产业化能力及广东,香港及深圳地区的创新技术优势,协同发展、共享市场机遇。

此次铁西区新设立深圳离岸创新中心,加上之前在德国海德堡、瑞典韦斯特罗斯及沈阳三地设立的离岸创新中心,初步搭建完成全球产业协同网络。

据介绍,沈阳铁西区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德园位于铁西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是国家级中德合作园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全国第一个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为主题的战略性平台,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重要载体。为了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创新发展,沈阳市面向全国开展“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沈阳、引战友回驻地”暨“三引三回”活动,希望洽谈一批有拉动作用的投资项目,引进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同时搭建“资智回沈”平台,动员老乡、校友、战友积极投身沈阳转型创新发展,实现项目落地、人才回流。

在此次招商会上,中德园正式发布了大离岸政策,涵盖金融、投资、第三方服务、紧缺人才引进、产业落地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及创新团队关心的实政。据了解,同期发布的第一批高端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目录也受到了当地创新型企业的热切关注,现场氛围火热。

活动中,沈阳及中德园机器人产业发展态势受到了参会企业的广泛关注,做为中德园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沈阳市及中德园出台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产业引导政策,并已经吸引了包括新松机器人,安川电机,库卡工程中心,大族激光在内的多家知名机器人企业的落户及快速发展,将会形成更具规模的产业聚集。

同时,沈阳市铁西区驻深圳辽宁商会招商工作站和沈阳工业大学粤港澳校友创客基地也在本次活动中揭牌成立。并有多个项目现场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