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科普比赛与专业比赛并举 深圳选拔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7:12:02
分享

科普比赛与专业比赛并举 深圳选拔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

CoSpace冠亚军及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6月10日,2018赛季亚太机器人世界杯CoSpace项目选拔赛暨第八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CIRC)广东赛区选拔赛在深圳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除了继续开设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家庭组比赛项目外,还通过国际CoSpace机器人教育联盟官方认证,开设了CoSpace系列比赛项目。来自广东、北京、福建等地289支队伍,近600名参赛队员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的优胜者将参与8月10-11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CoSpace系列比赛项目的优胜者将代表中国参加12月份在伊朗基什岛举行的“2018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由国际CoSpace机器人教育联盟(A-CoRE)、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协办,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少年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机器人创客教育联盟共同承办。

科普比赛与专业比赛并举 深圳选拔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

CIRC: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这是机器人比赛,亦是陪伴

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简称CIRC):是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发起并主办,国内首创面向 4-14 岁孩子,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普赛事。

大赛旨在通过家长与孩子们的共同参与,促进亲子沟通与感情交流,构建和谐家庭,同时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产生兴趣,培养和提高孩子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该项赛事不仅是一项精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更实现了家庭科技教育与情感教育的有效融合。

在此次比赛上,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秘书长殷世非说:“我敢肯定这个赛事会带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和孩子一起经历过这些,一起并肩作战,赢得属于和孩子之间的荣耀,你会变得更理解孩子的兴趣,也会遇到很多令你赞叹、给你启迪的人。我希望每个人都享受赛事,因为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这是比赛,亦是陪伴。”

科普比赛与专业比赛并举 深圳选拔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

CoSpace学员将成为世界顶尖大学与创新公司寻找的优秀人才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 Asia-Pacific,RCAP)是综合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并覆盖教育、研究与工业等方向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亦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

CoSpace机器人,适合于小学低年级到高年级、大学所有年龄段的孩子学习,从小学到大学,学员都可以在CoSpace机器人平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CoSpace机器人竞赛项目已被全球50多个国家应用在机器人教学与竞赛之中,它为广大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们提供了丰富的竞赛平台与跨文化交流的非凡体验,也是世界顶级机器人赛事的官方比赛平台。

科普比赛与专业比赛并举 深圳选拔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致力于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研究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比赛不但将为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机器人学习与竞赛机会,还将促进亚太地区的机器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这些优秀企业提供参与研发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标准平台的机会,助力更多亚太地区机器人企业走向世界。

RoboCup曾成功地孵化出知名的亚马逊物流机器人Kiva,软银的人形机器人Nao和 Pepper等世界知名的机器人平台。

同时,CoSpace机器人平台带来的机器人创客-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将虚拟现实(VR)技术与增强现实(AR)技术相结合,其独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教育模式,覆盖了互联网+ 机器人创客+ 计算思维+ STEAM教学(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丰富内容,是未来机器人教育的发展方向。(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