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深圳一市民半夜骨折入院 只为“妃子笑”

作者:范劭华 来源:晶报
2018-06-21 10:06:00
分享

记者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了解到,近期接诊的患者中,不少都和荔枝“挂上关系”,还没来得及品尝刚采摘的果实,就先到医院“报到”了。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上肢科主任张杰提醒大家:摘荔枝时,应注意安全,避免爬树等危险行为,可以选择用竹竿采摘。

记者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了解到,近期接诊的患者中,不少都和荔枝“挂上关系”,还没来得及品尝刚采摘的果实,就先到医院“报到”了。

据了解,6月18日凌晨,市民林先生和女友牵手在公园漫步,途中看到荔枝树,女友随口说了声想吃,林先生就徒手爬上树摘荔枝,刚伸手摘,一不小心脚踏空从树上摔下来,送院后诊断为右桡骨小头骨折。无独有偶,51岁的李先生,是在采摘自家种植的荔枝时,不小心从4米高的梯子摔下,造成右桡骨远端骨折及右股骨大粗隆骨折。目前,两位患者均已顺利完成手术,处于康复过程中。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上肢科主任张杰提醒大家:摘荔枝时,应注意安全,避免爬树等危险行为,可以选择用竹竿采摘。采摘荔枝需要到正规种植园、果园,不要随意食用路边种植的果树,防止农药或食物中毒。如果不慎受伤,要及时到附近的医院就诊。(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 张傃黄晓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