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本网专稿

中航公益在行动:31位深圳名师赴百色精准支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09:16:53
分享

中航公益在行动:31位深圳名师赴百色精准支教

7月23日,由中航国际爱心基金发起的第九届 “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以下简称“蓝粉笔”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的31名优秀教师将前往深圳市对口扶贫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为山区教师们带去全新的教学方式和理念。中航国际深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镭,广东省第二扶贫工作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黎勇,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房涛,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院院长郭其俊,深圳市荔园小学校长黎新风等出席仪式。

中航国际深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镭表示,“蓝粉笔”公益行动已走过9年历程,得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教师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为乡村教师带去越来越全面及前沿的培训。他说,今年,“蓝粉笔”公益行动首次融入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广东省、深圳市定点帮扶整体安排。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重点之一就是向精准识别出的贫困人群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帮扶,扶贫必扶智,教育非常重要。由镭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度融入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响应2020年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号召,积极融入广东省、深圳市对口帮扶战略,以专业扶贫的方式走进精准扶贫地,展示特区央企的责任担当。

随后,由镭为中航国际“蓝粉笔”公益行动临时党支部赠送党旗;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房涛,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与由镭共同为中航国际“蓝粉笔”公益行动广西队授队旗。

2018年“蓝粉笔”公益行动是中航国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专业扶贫的方式积极响应和践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及“乡村振兴”的战略的具体举措。在本着既要“输血”更要“造血”,既要“送文化”更要“种文化”的原则下,项目前期开展深入、充分调研,以提升精准扶贫地区教师专业技能为切入点,着眼于教师固有习惯、心态及价值理念的与时俱进,传授新知识、新文化、新观念。开设的技能培训课直击当地教学痛点,并以当地教师喜闻乐见的形式,提供教学技能培训、青年教师培养、留守儿童教育等专业支持。“蓝粉笔”公益行动促进了京深等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教师间的交流,提升了共同的教学水平、传播了先进的教学文化、搭建了常态的教育交流平台、提供了专业的人才支持,为助力乡村振兴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展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为精准扶贫注入了文化血液。

中航公益在行动:31位深圳名师赴百色精准支教

此次出发的31名志愿者教师来自荔园小学、莲花中学等多所深圳市优秀中、小学,平均教龄超过15年,他们将于7月23-27日为凌云县的1000多名当地教师开展公益培训。而在此前一天,“蓝粉笔”北京队的23名优秀教师志愿者已前往贵州安顺市关岭自治县与普定县,他们将于7月22-28日为2000多名乡村教师带去公益培训。今年参加2018年“蓝粉笔”公益行动的54名教师中,31人为高级教师,两人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为资深校长。

志愿者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已成为资深“蓝粉”,参加此次“蓝粉笔”公益行动非常自豪,不仅能实现自我再提升、再成长,也为扶贫事业和乡村教育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他们表示将努力把自己的教学心得与当地教师们分享交流,共同促进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蓝粉笔”公益行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除了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民主促进会、福田区教育局的专业指导外,还有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广西百色市凌云县,贵州安顺市关岭县、普定县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今年“深圳市慈善会•中航国际爱心基金”还正式发起成立“点亮梦想”城市公益联盟,深圳荔园小学成为首家联盟单位。

中航国际“蓝粉笔”公益行动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旗下中航国际爱心基金发起、主办的公益活动。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至第9年,累计招募超过300名优秀的教师志愿者,公益足迹遍及四川、贵州、江西、吉林4个省份的18个县,惠及7000余所中、小学的超过20000名乡村教师。“蓝粉笔”公益行动屡获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肯定。在2015年,项目获得深圳市福田区志愿服务最高奖项“金红树奖”;2016年,“蓝粉笔”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组织的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