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侨商峰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1:22:36
分享

近日,以“新全球化时代的侨商使命”为主题的第五届侨商峰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下称“侨交会”)的重头戏,专家学者在峰会上纵论在新全球化时代已经到来的背景下,全球侨商所肩负的新使命,再次掀起一场超级“头脑风暴”。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顾问王永乐,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峰会。

庞国梅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是重要的依靠力量,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起新时代的侨商使命。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发扬念祖爱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做改革开放的支持者推动者,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人脉等优势,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开放热潮,坚定做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参与者、促进者。

艾学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侨商扎根深圳,为深圳新时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前,深圳正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市委市政府出台了营商环境改进营商环境20条等系列配套措施,努力为包括广大侨商在内的企业家在深圳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祝愿广大侨商把握发展新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地把自己的事业与国家,与深圳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第五届侨商峰会旨在通过对侨商的发展和历史新使命的实践进行新的探索。峰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等专家就新全球化的背景下侨商的新使命和新发展机遇进行了剖析和分享。现场同时还举行了《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国内首发式。(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