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添新渠道 上App轻松搞定轻微擦碰

作者:陆洋 来源:晶报
2018-08-27 08:08:00
分享

开车上路难免会遇到轻微刮碰,现在驾驶人只需拿出手机拍摄、上传事故照片简单操作之后,即可迅速离开现场搞定一切。

原标题:

开车轻微擦碰 上App轻松搞定

深圳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又添新渠道

深圳新闻网讯开车上路难免会遇到轻微刮碰,现在驾驶人只需拿出手机拍摄、上传事故照片简单操作之后,即可迅速离开现场搞定一切。昨日,市交警局继续推出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便民措施,从8月26日始,群众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一是通过微信进入深圳交警轻微事故远程处理中心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二是通过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我们的这两种使用范围是限于无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两证齐全(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有效,车辆可以正常驾驶、移动的几种情况,市民除了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的轻微事故远程处理中心以外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市交警局侦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伟向记者介绍,深圳交警轻微事故远程处理中心的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7时至19时。

记者也了解到,从2017年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推出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功能至今,已完成处理超过15万宗交通事故“快撤快赔”,案件确认率超过95%,而新推出的“交管12123”App比之前的方式更快捷方便。

通过App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流程

下载进入 “交管12123”App

实名注册用户

点选“事故快处”

点选“录入事故”

现场拍照(3-6张照片)取证并上传

交警后台审核相关照片

A“自行协商”模式:

点选“自行协商”输入证件信息—→确认证件信息—→上传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确认事故情形—→输入协议书信息—→选择验证方式1、短信验证(对方短信验证,双方签名)2、手机App验证(双方签名确认)—→系统生成《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并短信通知双方驾驶人—→驾驶人凭手机短信及电子信息与承保保险公司联系,实现线上理赔或线下理赔。

B“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模式:

点选“申请交警在线认定”输入证件信息—→确认证件信息—→上传证件照片交警后台审核—→选择事故情形—→确认事故情形—→输入认定书信息—→选择验证方式1、短信验证(对方短信验证→双方提交电子签名→交警后台审核定责→生成《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短信通知双方驾驶人)。2、手机App验证(双方签名确认→交警后台审核定则→生成《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短信通知双方驾驶人)—→驾驶人凭手机短信及电子信息与承保保险公司联系,实现线上理赔或线下理赔。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张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