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型单体酒店加盟升级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4:37:50
分享

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历来是走在经济发展前沿的新兴现代化城市。旅游业作为深圳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频繁的商旅活动带动了整个城市酒店业的快速发展。

然而,中小型酒店市场整体缺乏行业关注,一方面,中小型酒店主急需专业酒店运营人才的帮助,而另一方面,有专业技能的酒店运营人才则主要集中在大型连锁酒店品牌,鲜有愿意进入单体经济型酒店市场的。OYO酒店副总裁兼华南区负责人高原认为,中小型酒店市场需要有资金及专业酒店人才进入,以改善和解决经济型酒店碎片化发展的现状。

作为一家连锁酒店品牌企业,OYO酒店2017年登陆深圳,通过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专注于100-200元的价格区间内,为住客提供年轻化和高品质的旅居空间。

据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 OYO酒店已进驻全国140个城市,酒店数量达1250家,客房总数超过75000间。深圳作为OYO酒店在中国的首发城市,截止8月底,上线酒店数量已超过100家,客房总数超6000间,成为OYO酒店在国内市场中酒店数量规模最大的单一城市。

据高原介绍,相对于传统形式的酒店改造,OYO酒店摒弃了巨额的改造费用、动辄数月的改造时间成本,杜绝将各类装修改造费、保证金、工程支持费等成本,转嫁到客房价格而影响入住率进而影响到收益。“仅需要2周左右时间和极具性价比的成本投入,就能实现标准化。同时,我们注重为酒店主提供管理培训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经济型酒店的运营效率和营业收入‘双提升’”高原说。

高原表示,未来公司计划成立“OYO大学”,针对酒店运营、酒店产业等方向提供专项培训,以培养更多专业的连锁酒店人才,将专业酒店运营人才“云端化”。

据记者调查,OYO酒店目前在华南区提供的工作岗位超过400个,而OYO酒店所带动的其他产业如装饰工程、设计软装、旅业耗材、广告营销等多个产业和周边服务,岗位人员配置约为1:5,即OYO酒店的一个工作岗位,会带动其他产业及服务线的5个岗位需求,这意味着仅在华南区,OYO酒店已提供的潜在就业机会已超过2000个。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OYO酒店在深圳的酒店数量超过100家,其表现已吸引了众多传统酒店业市场的专业人才关注和加入。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