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国际产融俱乐部成立力推粤港澳青年来深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6 10:42:25
分享

近日,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国际产融俱乐部在深圳举行揭牌仪式,旨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为在深圳的粤港澳创业青年及企业家们提供创业引导、孵化、资金、商务等一条龙服务,积极推动三地的经济融合。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副会长、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誉德集团董事长卢成旺先生表示,自己作为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深知肩负重任。他说,来深圳创业已经20多年了,是深圳经济特区及国家经济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通过将香港市场成熟的产业运营能力及国际化的金融创新优势结合国内发展的市场动力,在盘活存量商业地产空间、创新消费业态内容、以及从资产管理视角实现产业与金融一体互通等方向形成了一些自己的实践和思考。

卢成旺表示,非常愿意以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平台为纽带,为港澳台、海外华侨及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各国创业者朋友们提供经验分享、资源对接及综合配套服务,为共同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略尽绵力。

据悉,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将充分发挥现有的4000多家会员企业产业及金融资源平台优势,以“聚合、选优、合作、赋能、共享”为理念,汇聚创业青年,实现社会价值。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会长郭荣俊在揭幕仪式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在全球湾区中排名第二,这既为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开拓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他说,粤港澳大湾区呈现多元化产业格局,金融、创新与制造业的良性互动将成为粤港澳飞跃的关键。

据介绍,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国际产融俱乐部将制定“产业5+5”发展路线图,从“国际新青年联谊、创客梦工厂、实战商学院、创投孵化器、时代精英汇”5大方面,以“聚合、赋能、升级、共创、闭环”5个关键词为宗旨,全方位打造一个强有力的运作体系。同时,搭建“两会沙龙会所、青委会创客营、俱乐部式行业协会、企业互访工作坊、拓展及公益圈、国际榜样企业考察团”等6大平台式组织。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薛兴强表示,80年代末自己担任协会秘书长,该协会开启了中国商会组织搭建政企桥梁的先河,是中国特区政府职能改革和市场化经济的重要标志。

“外商投资企业是深圳经济特区成型、成规模,发挥信息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最重要的一个平台。外商投资企业的优势和影响在未来会更大,成立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是把更多年轻人聚集起来,给他们一个从企业经营者到企业家的成长平台,” 薛兴强表示。

他建议产融俱乐部发挥外商的四个优势,搭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集管理咨询、金融咨询、现代服务业咨询为一体的组织,成为新时代外商企业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新平台。(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