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马田办事处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3:44:38
分享

深圳马田办事处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光明区马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杰(中间)向爱心企业家们介绍埔尾村发生的变化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马田办事处携手辖区四家爱心企业,一同前往马田挂点扶贫单位——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埔尾村开展捐资帮扶活动。

据统计,截至2018年9月份,马田办事处共计拨付扶贫资金162万元,主要用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环境治理等项目。而今,马田挂点扶贫的埔尾村村道宽阔干净,环境变得越来越漂亮,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主要领导积极走访企业排忧解难

据介绍,自2016年5月份开展挂点扶贫工作以来,马田办事处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并专门指定相关部门负责全面统筹、对接扶贫资金的使用以及监管工作。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马田办事处为此专门成立的扶贫工作攻坚小组,同时制定了一系列的扶贫工作方案,根据不同的时间分阶段逐步实施,其中一项内容包括引导辖区爱心企业共同参与扶贫工作的新思路。

期间,马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开展“行走马田”活动,多次带队积极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困难,由办事处企业服务中心指派工作人员排忧解难,热情、高效、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信赖。

政企携手共创扶贫工作新模式

马田办事处主动走访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意识,加强了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之间的友谊和感情,为政企携手合作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

2018年初,马田办事处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读理解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扶贫工作部署,在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辖区优秀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发动社会力量共创扶贫的新途径。

走访过程中,马田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向企业宣讲党中央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引导辖区具规模、有爱心、有实力的企业,共同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深圳市江东骏豪房地产开发(集体)有限公司”(下称:江东骏豪)董事长邵江东,当得知马田办事处计划赴汕尾市捷胜镇埔尾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消息,当即决定以企业的名义向埔尾村捐资20万元,用于筹建“汕尾市捷胜镇埔尾村公共服务中心”。

2018年1月17日下午,“江东骏豪”捐款仪式在埔尾村临时办公楼举行。记者近日采访时获悉,“汕尾市捷胜镇埔尾村公共服务中心”已于今年8月份开始动工兴建,预计2019年3月份可以建成投入使用。

以点带面 爱心实现复制

俗话说,一花引来百花香。“江东骏豪”的爱心行动在马田辖区的企业中掀起“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应,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加入到马田挂点对口扶贫工作中来,要以真情和爱心回馈社会。

8月30日下午,马田办事处再次组织辖区包括:“江东骏豪”(20万元+15万元)、深圳市格雅表业有限公司(10万元)、深圳市雪仙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万元)、深圳市新兴纺织(深圳)有限公司代表深圳市新德织造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泰制衣(深圳)有限公司(共计捐款30万元)在内的六家爱心企业,前往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埔尾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截至目前,由马田办事处携手辖区爱心企业,向马田挂点扶贫埔尾村累计捐款金额总数达到人民币95万元。

深圳马田办事处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光明区马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杰(左二)与爱心企业家探访贫困户

马田挂点埔尾村将提前完成脱贫目标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马田办事处字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让挂点埔尾村71户贫困户中的52户成功脱贫。今年将有9户贫困户中实现脱贫,最后剩余的10户贫困户将于2019年全面完成脱贫目标,比计划中整整提前一年时间。

光明区人大筹备组成员、马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杰在捐款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马田办事处领导班子始终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既要加快推进“短、平、快”项目的建设落地,又要着眼长远、深层次分析研究帮扶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有计划地推进一些意义深远的项目,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打造精准扶贫的精品工程。

“此次马田办事处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捐款,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更多考虑对口帮扶这项工作 调动更多有爱心的企业积极参与到帮扶工作上来,多开动脑筋多想想办法组织一些企业家过来前来埔尾村进行实地考察 这个想想办法 我想呢 一定会找得出 建立信心”

部分捐款企业代表感言:

深圳市雪仙丽集团有限公司经理 李小川:

雪仙丽是市、区两级的重点知名企业。目前正值精准扶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参与扶贫回馈社会是我们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微薄之力早日完成党中央制定的扶贫脱贫这一历史使命。

多年来,雪仙丽非常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多次自发组织和参与市、区政府的扶贫捐款活动,向贵州毕节捐款25万元修建乡村道路;向汕尾市光明幼儿园捐款10万元;向汶川捐地震救灾款15万元;参加马田办事处对口扶贫埔尾村捐款20万元。

我们所做的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20020年我国全面脱贫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格雅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沙琳凯:

十分荣幸参加这个充满爱心、充满真情的帮扶活动。帮困扶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格雅集团作为民族品牌的钟表企业,经过25年来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不断发展壮大中不忘初心,坚持公益,用自己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格雅集团曾先后在汶川地震、助学帮困、拥军爱民、慈善组织、儿童福利院等方面奉献爱心。帮困扶贫这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今天,我们满怀热情为埔尾村带来一点关爱,希望以实际行动唤起和凝聚爱心企业及团体对扶贫帮困事业的关注,将爱心洒遍这片美丽的土地生根发芽,薪火相传。

深圳新兴纺织(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国宝:

新兴纺织是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成长起来的公司,成长过程离不开政策的扶持,更加离不开社会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了,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滴滴爱心成就事业!”假如我们小小爱心能帮助部分贫困户的困难;可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参加扶贫活动我们鼎力支持。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