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揭晓 总奖金达34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7:17:41
分享

“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揭晓 总奖金达34万

经过3天时间的精雕细刻比拼,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近日在深圳落幕,由故宫博物院明清家具研究专家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20名。来自浙江嵊州的工艺美术大师陈炉钢凭作品“工匠师傅”获一等奖,奖金10万元。

据介绍,“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今年已是第六届,该大赛在行业内以参赛选手水平最高、作品评选最公正、影响力最大、奖金总额和单项奖最高而闻名。该大赛今年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金分别是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金总额仍高达34万元。

本届大赛主题为“大国工匠,创新筑梦”,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广东省家具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深圳市龙华区总工会、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承办,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协办。

据本届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连续多年举办“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一是为了传承红木文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文化事业的发展;二是为了选拔行业的技能型人才,为红木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技术支持。据了解,该大赛自举办以来,已为龙华区引进了300多位红木雕刻技能人才。

据悉,该大赛在首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期间举行。该文化节以“文化引领、融合双赢“为主题,将于9月30日闭幕。(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