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生火 高交会厨房黑科技产品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4:03:23

以电生火 高交会厨房黑科技产品受关注

“科学狂人”卢驭龙

以电生火 高交会厨房黑科技产品受关注

体验电焰炉灶

11月18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闭幕。据统计,本届高交会展出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356多家展商带来11322个项目参展,共有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本届高交会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高交会期间,曾有“深圳科学狂人”之称的95后青年卢驭龙在沉寂多年后,推出以电生火,颠覆传统燃烧方式的电焰智能厨房黑科技产品。

据介绍,驭龙电焰灶在接通电源后,旋转按钮,会产生24道耀眼的火焰分别从24根火针中跳跃而出并持续燃烧。

据深圳大学物理科学与能源学院教授黄建军介绍,驭龙电焰灶能插电生火的原理是,以市电电压通过变压器升压,使电弧击穿空气产生等离子炬(火焰),达到以电生火的效果。他表示将这种技术运用于厨房烹饪领域,这在全世界都是首创。尤其还是在“天然气、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燃气资源不可再生,中国是贫气国”这种大环境下。

发明人卢驭龙表示,驭龙电焰灶已提交国家专利申请共计47项,其中含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专利15项,其中已授权的专利14项。

卢驭龙从小与科学结缘,2003年8岁时跟随父亲来到深圳,从9岁开始在课余时间办起化学测试室,沉醉于科学实验中。2011年,因为参加第二季《中国达人秀》意外走红,从小热爱科学、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的卢驭龙被很多人称为“90后科学狂人”“闪电侠”。

然而, 他并没有和常人一样去循规蹈矩地读书、毕业、工作。高三毕业后,他选择创业,正式成立了驭龙电气技术研究室。在为期7年的摸爬滚打中,他经历了许多挫折,也积攒了很多经验。但是无论身处逆势还是顺势,卢驭龙自小立志用科学改变世界的初心没有改变。他对驭龙电器的使命定位只有四个字:改良世界。

驭龙电器CEO傅占杰表示:“电焰技术是能够解决不可再生能源燃料问题的,这是一种趋势,会成为未来生活的刚需。”

据悉,2019年驭龙电器计划建立以华南、华东等地区为中心的根据地,打造重点市场,实现500家终端门店;2020年扩大至整个上广北深与长江以南,全国发展1500家门店,并有望在5年内年销售额达到50亿元。(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