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童创大会成功举办 全城共鉴儿童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5:35:46

2018深圳童创大会成功举办 全城共鉴儿童盛会

小梦想家们,从公园的草地、湖泊、游乐设施等角度畅想他们心中的新型城市空间。

设置3D斑马线、校车与公交车共用车道、在红绿灯路口设置游戏装置……11月18日,大梦想家计划之童创大会在深圳大剧院成功举办,36名少年围绕城市空间、交通、环保、商业四个方面介绍了他们天马行空的城市创想。

他们的优秀提案,将有可能影响城市决策并真正落实,成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部分。

关注儿童发展进步,一直是世界、国家发展的共识。1996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 “儿童友好型城市”(CFC)的建设构想,并得到各国家的积极响应,世界有800多个城市获得了认证,而深圳也将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写入了十三五规划。

本周日举办的”2018深圳童创大会”,既是一场以城市9-14岁少年为主角、对城市美好未来畅所欲言的演讲活动,又是横跨多个行业、诸多领域、联动社会各界资源参与其中的重大城市级盛会,旨在凝聚共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多方力量,使 “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理念更为深入人心。

在商业运营方面,孩子们提出商场每一层,应该设置不同主题,乐高积木主题、马里奥主题、赛尔号游乐区等;在城市交通方面,孩子们研究了如何让道路变得安全、便捷、趣味、绿色,并提出设置3D斑马线、校车与公交车共用车道、趣味红绿灯等独特方法。

一位小梦想家李瑞恬告诉记者:“能亲身感受、发现城市的不足很难得;能让成人、社会知道我们的想法更难得,我相信再过一两年,看城市的变化,会让人惊喜!”

深规院规划一所所长刘磊表示,从筹备之初,到圆满结束,历时五个月。“在过程中,看见了孩子们的想法,听见他们的真实需求,解放他们的冒险精神,让社会达成‘儿童参与、儿童友好、儿童建设’的共识,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孩子释放自己,大胆表现自己,是最重要的!”(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