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规模智能交通展在深圳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3-05-28 19:48:24
分享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智能运输大会暨第二届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周二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以“智能交通开启城市智能,位置服务引领社会需求”为主题,共吸引了35000多名专业人士观展,超过15个 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组团参加采购。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共有306家智能交通企业参展,展位数量622个,展位面积15000平方米,是国内智能交通行业最大规模的展览会。全馆共设12个区,包括智能交通综合展区、智能交通管理展区、车联网展区、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展区、智能公交展区、智能视频展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展区、北斗导航应用展区、导航定位产品展区、人才交流区、成果转化区和洽谈区。

展会同期安排了九场智能交通、卫星导航方面的研讨会,代表了亚太地区智能运输、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领域最高学术水平。百余名来自法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新加坡、台湾、香港及澳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交通运输、智能交通、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官员、院士、教授、企业家一起开坛论道。

同时,第二届“ITS金狮奖”也隆重揭晓,共设中国智能交通建设推荐品牌、ITS创新产品、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十佳运营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十佳产品供应商四大类别,以创新为核心评审标准。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和大会凸显四大特点。一是更具专业性。将打造以“人、车、路”出行、管理为核心内容的广义智能交通平台,凸显跨部门合作,几乎涵盖全部智能交通技术应用领域,集中展示智能交通前沿技术;二是更具市场化。组委会充分挖掘市场潜力,通过“政府指导、协会办展、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以市场化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三是更具国际化。展会搭建世界级的智能交通技术交流和产品采购平台,邀请国际智能交通组织组团参展参会,彰显区域影响力和经济辐射力;四是更具品牌价值。展会立足国内,力争打造智能交通亚洲第一展会品牌。

展会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国家ITS中心和深圳市安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陈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