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下岗”?谣言!这三个真相深圳人你得知道

来源:深圳晚报
2017-05-09 07:36:00
分享

房产证“下岗”?谣言!这三个真相深圳人你得知道

  2

房产证上有你名字 ≠房子是你的

之前有文章称,“很多人认为,判断房屋产权归谁所有的方法很简单,只要看看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就可以了,实际上这是大错特错的。 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其实不重要,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房产登记。房屋权属只有依法实行登记,产权人才能获得产权。”

不少网友看完后表示很惊讶,一部分人对自己房子的产权归属表示担忧。对此,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耀显认为:“房产所有权确实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但网传文章中的有些说法并不准确。”

张耀显说,物权法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登记机构依法登记后才产生效力,不动产权属证书(如房产证)记载的信息,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之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也就是说, 若房产证上的名字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不一致,应该以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为准。

“不过,在一般情况下,房产证上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信息是一致的。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应理性对待政策的变化。”张耀显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