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市、区共建医疗健康集团在大鹏新区揭牌

作者:欧淑清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23 17:28:00
分享

6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与市医管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医疗集团框架协议》,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揭牌。

全市首个市、区共建医疗健康集团在大鹏新区揭牌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揭牌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章王伟)群众看病难,特别是看大病难,是大鹏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大“短板”,如今,这一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6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与市医管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医疗集团框架协议》,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揭牌。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家庭医生团队、社康中心、区属医院和市属三甲综合医院的医疗资源,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大鹏新区群众最关心的就医问题。

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王大平,新区领导王京东、李勇、姜红等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本次大鹏新区与市医管中心的合作,是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联合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以及辖区内社康中心,从分级诊疗、质量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健康管理、集约化检验平台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探索深圳特色的跨市、区医疗健康集团。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采用三甲医院管理标准,引入市二医院优质资源,整合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资源。其中市二医院作为医疗集团的核心医院,承担主要的诊疗和管理等职能;区级医院承担能力范围内的基本诊疗和特色专科疾病诊疗等职能;各基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公共卫生等健康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