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市、区共建医疗健康集团在大鹏新区揭牌

作者:欧淑清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23 17:28:00
分享

6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与市医管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医疗集团框架协议》,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揭牌。

全市首个市、区共建医疗健康集团在大鹏新区揭牌

  大鹏新区与市医管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医疗集团框架协议》

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王大平表示,市医管中心牵手大鹏新区积极推进建立整合式健康网络和跨区域医疗集团,是市、区医疗卫生合作、改革创新的崭新平台。总体目标是以健康干预对象和病人为中心,以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诊疗支付为链条,以人群分类管理和健康促进为导向,以一体化健康服务信息网络为平台,以基于总额预算的复合式医保支付模式为支付手段,整合家庭医生小组、社康中心、区属医院和市属三甲综合医院的分级诊疗体系,成立跨区域整合式医疗健康集团。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成立,既是新区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新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是全市第一个市、区两级共建的医疗健康集团,开创了市、区医疗资源纵向整合的大鹏模式,将大力提升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小病不出社区、急病不出新区、大病不出集团。新区将全力全方位支持医疗健康集团建设,确保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努力为实现特区内外公共服务均等化作出探索和示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