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发电到底如何运作?记者实地探访盐田环保电厂

作者:潘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7-12 07:07:00
分享

垃圾发电到底如何运作?记者实地探访盐田环保电厂

  附近绿意盎然景象尽收眼底

在咖啡馆,盐田环保电厂的员工说到,“对面楼四楼是我们的办公区,楼下就是员工宿舍。我们平时工作后就住这。如果空气有问题,我们敢住吗?”5楼露天咖啡馆正对着厂区前院,附近绿意盎然景象尽收眼底。

针对市民最关心的环境问题,记者从盐田环保电厂了解到,该厂采用的是具有国际先进的烟气净化技术,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主要靠SNCR系统和SCR系统去除,烟气在余热锅炉内经SNCR脱硝、余热回收后进入半干式反应塔,去除烟气中的氯化氢、二氧化硫等酸性气体,在反应塔出口烟道内喷入活性炭和氢氧化钙干粉,进一步去除酸性污染物,以及吸附重金属和二噁英。随后,烟气进入袋式除尘器除尘,去除所有固态颗粒物,SCR反应器则进一步去除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最终,发电厂向外排放的物体,均符合国家标准,甚至超过欧盟标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