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面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渔船全部回港大小梅沙闭园

作者:郑创彬 陈蓉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7-23 13:14:00
分享

目前,辖区26个避险中心全部开放,大小梅沙、海滨栈道等滨海旅游景区全部关闭,辖区25个堆场均落实了防台风加固措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7月23日,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于9时50分在香港西贡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洛克”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珠江口,进入中山、江门,23日傍晚前后减弱为低气压。深圳大风将持续至午后,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10级,强降雨将持续至夜间。7月22日、7月23日,盐田区在全区上下全面部署落实台风防御工作。目前,辖区26个避险中心全部开放,大小梅沙、海滨栈道等滨海旅游景区全部关闭,辖区25个堆场均落实了防台风加固措施。

盐田全面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渔船全部回港大小梅沙闭园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视察梅沙庇护站

据悉,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响应通知,以及在省市三防指挥部视频工作会议后,盐田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了防台风部署。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区三防办牵头,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按照市领导指示精神和《三防预案》,及时开展全区台风暴雨防御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及时组织处置,防止发生伤亡事故。省、市防台风视频会议后,吴德林带队赴基层企业一线指导防台风工作。

盐田全面开展台风防御工作 渔船全部回港大小梅沙闭园

  梅沙庇护场所开放

据悉,盐田海域113艘渔船已于22日下午18时前全部回港,渔船人员全部上岸避风,辖区25个堆场均落实了防台风加固措施。大小梅沙、海滨栈道等滨海旅游景区全部关闭,各景区、海岸线疏散转移游客约19400人,其中大梅沙海滨浴场约14000人,小梅沙浴场约5400人,海滨栈道约40人。目前辖区11座水库,除大水坑正在溢洪外,均在汛限水位下运行。盐田区还重点做好边坡、挡墙、工地、工棚等防范措施,加强巡查监测,提前卸下危险设施,对高风险滑坡区域提前警戒或封路。目前,区内105个在建施工工地已全部停工,临时增设危险边坡、围墙警示一批,加固大型广告牌12个、霓虹灯一批。城管部门对市政设施、广告牌、霓虹灯进行全面检查,提前做好加固或卸下,清扫垃圾和落叶,提前打开雨水篦子、防蚊闸。盐田区还通过电话、电视台、网络、电子屏幕、短信、微信和微博等媒介和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等单位,将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停课、停户外作业”和“五个100%”动员令要求在全区传达落实。辖区26个避险中心全部开放,截止23日11时,共安置784人次,当前安置34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