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方便 深圳老人凭身份证即可办理“敬老优待证”

来源:读特
2017-08-01 07:58: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好方便 深圳老人凭身份证即可办理“敬老优待证”

好方便 深圳老人凭身份证即可办理“敬老优待证”

2003年,敬老优待政策覆盖到常住深圳的非户籍老年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免费乘车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和地铁。

原标题:

好方便!深圳老人凭身份证即可办理“敬老优待证”

深圳新闻网讯 为让老人幸福舒心养老,深圳市委市政府发放了多项福利。其中,老年优待福利备受老年人称赞。我市早在2000年就开始施行敬老优待政策和免费办理“敬老优待证”。2003年,敬老优待政策覆盖到常住深圳的非户籍老年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免费乘车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和地铁。

以前,“敬老优待证”办理需提交纸质材料,且审批流程繁琐、审批时限较长,导致老年人来回折腾。去年8月,我市“敬老优待证”办理流程作了全面改革和优化,运用“信息化”思维和互联网技术,老年人凭身份证就可以在居住社区办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老年人少跑腿,办理时限也从2个月压缩到20个工作日。

好方便 深圳老人凭身份证即可办理“敬老优待证”

  “办证方便,我给他们点赞”

今年65岁的刘叔住在罗湖碧波花园,1979年,刘叔来深圳工作,他为深圳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2月份,刘叔就年满65岁了,按照规定,他可以申请办理黄色“深圳市敬老优待证”。

1月份,刘叔就接到碧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通知,他可以办理“敬老优待证”了。“我带着身份证,还填写了《居住信息登记表》,过了20天,优待证就办好了,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我到社区领取。我一共就去了两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证方便,我给他们点赞。”刘叔告诉记者,黄色“敬老优待证”除了可以免费进全市各公园、各旅游景区,在市、区所属各医院看病,挂号费享受半价优惠外,还能免费乘坐全市公共大巴、中小巴和地铁。“拿到黄色‘敬老优待证’后,我和几个老年朋友一起搭乘地铁游览了锦绣中华,坐车和入景区都没有花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