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来源:晶报
2017-08-02 07:24: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目前,全市各科目日均考能分别为2500、2800、1200、1500人,考试“瓶颈”在科目三。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车管所组建的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车管所内新成立组建的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下有专门的侦查业务部门。

原标题:

本月又增5个 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深圳交警“车驾管”全新改革来袭

深圳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供给侧改革进入“深水区”,深圳交警在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不断推出创新管理措施,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文明。

而深圳交警车管所作为我市公安系统内服务市民群众最直接、业务量最大的窗口单位之一,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市民的办事习惯,让大家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地办理车驾管业务,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筹备,将从2017年8月1日开始实施“车驾管综合改革”,全面下放车驾管业务,并于近期初步推出多项便民、快捷的服务措施。

机动车保有量大

交警主动突破瓶颈

深圳交警车管所作为交警工作中重要的源头管控部门,管理能力和质量对道路交通影响至关重要,据了解,目前,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分别达到323.28万辆、376.97万人(较2010年保有量分别增长了103.32%、125.80%),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中分别位列第五位和第十位,其中证件业务、机动车转移登记等常态业务量大,而车驾管警力相对其他一线城市却相对较少。

根据交警大数据统计,去年全市共办理机动车迁出12.2万宗、新增初学驾驶人29.6万人,分别较2010年增长485.37%、50.3%。作为所有车驾管业务中环节最多、单宗工作量最大的迁出业务,仍在加速增长,2017年已办理109942辆,较2016年同期增长63.78%。

“我们为了适应群众新需求和社会发展变化,近五年以来经公安部令大幅调整三次,车驾管业务种类更细化,已从55类增长到64类。业务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到7个工作日缩短至1到3个工作日。”市交警局车驾管综合改革办公室副处长李顶治向记者介绍,为适应市民新需求和社会发展变化,随着强化重点车、重点人管理,以及环保、限购、新车型目录、身份要求等新政出台,需要跨部门审核、研判的事项日趋增多。

针对这些不断出现的新挑战,为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市交警局车管所一直以来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在信息化应用方面实施越来越广泛,目前已有21类业务(占总业务类别的33%)实现网办、有6个部门11项数据及内部18个环节25项信息实现联网审核。李顶治表示,在体制方面,30多年未改变的车管编制基本框架,一定程度上限定了车驾管工作的职能发挥。在机制方面,简政放权、改革创新理念的深度和广度不够,限制了车驾管工作运行机制。针对这些瓶颈,车管所将在体制机制上开展改革,谋求跨越式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