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来源:晶报
2017-08-02 07:24: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目前,全市各科目日均考能分别为2500、2800、1200、1500人,考试“瓶颈”在科目三。

深圳又增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 日均可增加2000人考试

  市民使用自助机器办理车管业务。

强化情报研判

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建立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便民服务措施更加便利,市交警局还在车管所建立了“车驾管实战支撑中心”,从侦查大队调派骨干警力成立侦查大队车管中队。

“我们这个中心以‘服务群众、服务实战’为核心内容,整合内网、外网和专网的‘三网资源’,以‘情报+打击+督察+宣传’的‘四位一体’为运作模式,创新强化情报研判系统。”李顶治表示,中心将深化情报实战应用、内以督察治警强警、外以宣传树警聚警,彻底解决以往限制车驾管工作发展的难题、瓶颈。

记者在该中心也观察到,设置的几类岗位中,情报岗位重点针对业务、执法等工作进行分析,支撑一线执法和服务;打击岗位主要负责外部工作的打击;督察岗位主要是对内工作的督察、督办,保障规范、高效;宣传岗位对日常涉车驾管工作进行宣传,突发情况的及时发布,网上咨询服务。四个岗位犹如机器的齿轮,协同运转推动车管工作新模式,服务群众和实战。(晶报记者 陆洋 实习生 郑逸然/文 记者 赖犁/图)

亮点

简政放权业务下放社会机构办理

据了解,为推进简政放权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缩小交警车管服务距离,打造“小半径”服务圈,车管所在完善和强化后台监管以保障业务规范办理的基础上,推进业务下放社会机构办理工作,具体有以下几项业务内容。

1

注册登记业务和临牌业务下放至4S店

目前,注册登记业务,即新车上牌,已经在11家新车4S店实施,群众买车后可以在4S店“一站式”搞定注册登记。车管处机动车管理科罗云科长介绍:“目前还有8家4S店正在申请建设,计划年内增加至30家,将可分流全市约30%的新车上牌业务。”此外,临牌业务现已经在85家新车4S店实施,还有35家4S店正在申请建设,计划年内增加至180家,将可分流全市约60%的临牌业务。

2

转移登记业务下放至二手车市场

转移登记业务,即二手车过户,目前已经在5家二手车市场实施,群众买车后直接在二手车市场就可以“一站式”搞定。目前,还有3家二手车市场正在申请建设,计划年内增加至10家,将可分流全市约50%的二手车过户业务。

3

驾考业务下放社会化考场

目前,全市各科目日均考能分别为2500、2800、1200、1500人,考试“瓶颈”在科目三。为了进一步满足驾考需求,车驾管又采购5个科目三社会化考场,8月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日均将可增加2000人考试。同时,正在开展科目二社会化考场采购,计划再采购3个,日均将可增加1500人考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