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短途游交通攻略 交警教你完美避开拥堵线路

作者:钟鸿冰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5-27 12:4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鸿冰)今年端午节3天假期,因为是距我市中、小学暑假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加之大梅沙景区已经实行预约入园,市民的交通出行以省内短途游、市内出行及东部大鹏景区为主。预计市民前往邻近城市高速、市内各大景区周边及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常态增大。通过大数据研判平台分析,结合今年“五一”期间交通情况,深圳交警对今年的情况进行了预测。

高速公路仍是中远途出行首选 出入深圳车流必呈现潮汐现象

根据深圳市气象局的预报,端午节期间天气以多云为主、端午节当天局部有短时阵雨,日间温度达30℃,空气优良,非常适合出行游玩,虽然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而且大梅沙景区已经开始限流量预约入园,但并不会影响到市民出行的热情。深圳交警预判,在进离深交通方面,预计市民以周边城市短途旅游为主,出入深高速交通压力增大,车流总量将会增加28%。在市内交通方面,节日期间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但市内道路整体车流量将会减少8%。

端午短途游交通攻略 交警教你完美避开拥堵线路

  2017端午节假期出入深主要道路车流量预测柱状图

经对今年“五一”假期各出、入深道路的车流量统计, G4广深高速的车流量最大,出、入深的车辆分别为3.78万辆次/天和5.14万辆次/天。其次是S3沿江高速,再者是G15深汕高速和S27博深高速。预计在假期第一天上午10时左右,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到下午16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当天各离深高速公路压力在三天假期中最大,较平日增加37%左右,G4广深高速会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多车状态,中午11时各高速车流量达到峰值。

来深方面预计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5月30日下午14时开始逐步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晚上22时。其中我市连接东部各高速压力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