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短途游交通攻略 交警教你完美避开拥堵线路

作者:钟鸿冰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5-27 12:49:00
分享

端午开心安全出行 深圳交警温馨提示

根据去年五一、国庆期间我市交通违法情况统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有三种,违法停车(8855宗)、占用应急车道(1075宗)和违法变道(971宗)。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开通“随手拍”举报平台,根据后台统计,平均每天经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近200宗。而电子抓拍月亮湾大道、机场离港平台的最多。

端午短途游交通攻略 交警教你完美避开拥堵线路

  深圳交警指挥处勤务科副科长洪一波在给市民出行提示

去年“五一”期间,深圳市交警局通过电子警察在月亮湾大道、机场离港平台共抓拍交通违法行为648宗,同时今年将会通过沈海高速5个路段、滨海大道-沙河东立交东往西、珠三角环线高速-G94(梅观高速)华为跨线桥南往北、长深高速共8个抓拍点,对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另外考虑到东部景区“逢假必堵”,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提醒广大车友,随时关注交通广播和深圳交警发布的信息,交警部门会根据东部道路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同时,今年“五一”期间,支队在夜巡时发现,很多车主因白天长时间拥堵,造成夜间驾车过于疲劳,东部沿海高速西行方向出现大量车辆在应急车道停靠,车上人员睡觉的现象,部分车辆竟未开启应急指示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驾车感觉疲劳,应就近驶离高、快速路,寻找安全的路段休息。在路边临时停靠时,应开启应急指示灯,如车辆出现故障,还应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三角架,且保证足够距离。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临时停靠时,车内人员应离开车辆,并撤离到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