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中村门口立牌子:共享单车 禁止入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1 08:06: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城中村门口立牌子:共享单车 禁止入村

深圳城中村门口立牌子:共享单车 禁止入村

橙色的是摩拜、黄色的是ofo、蓝色的是小鸣和小蓝、绿色的是优拜和酷骑……  在深圳街头,现在几乎可以说是遍地共享单车。对于北京前门地区禁止共享单车进入的问题,某共享单车著名企业公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不便发表观点。

橙色的是摩拜、黄色的是ofo、蓝色的是小鸣和小蓝、绿色的是优拜和酷骑……

在深圳街头,现在几乎可以说是遍地共享单车。只要掏出手机,随手就能借上一辆共享单车,要去附近哪里,超级方便。

嗯,人们“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了的同时,马路两边、城中村内却悄然变成了共享单车的超负荷停车场!

面对投放量日益增加、乱停乱放日益加剧的情况,深圳有城中村终于忍不住出手了!

村门口竖起了牌子:共享单车 严禁入村

今日上午,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记者前往位于深圳福田的上沙村。在靠近滨河大道一侧的车辆出入口,保安亭前方俨然放着一块写有“共享单车严禁入村”字样的牌子。而在保安亭正前方的位置,大量共享单车被堆放在路边。

据上沙村的工作人员介绍,上沙村禁止共享单车入村是从昨天开始的。“昨天我们把村内停放的共享单车都清理了一遍,堆放到村外。因为数量非常多,所以用了四五辆货车才清理得七七八八。”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上沙村内走访时发现,即便没有共享单车的情况下,上沙村内不少较窄的道路两旁也停满了私家汽车。在经历了昨天一天的清理工作后,仍有少量共享单车在村内停放,但大多是坏掉的车辆。

“共享单车太多了,让我们很烦恼!”在上沙村担任保安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在没有禁止共享单车进村之前,上沙村每天都有很多共享单车,几乎塞满了整条村。“更可恶的是,很多人把共享单车骑进去之后,就当成自己私有的车辆锁起来了,导致共享单车不能流动,车辆进去了之后除非他自己用,否则就不能出来。而且有些锁久了之后还坏掉了,他们干脆就扔在村里,长久下来,越堆越多。村里面的路本来就窄,被他们一搞,就更难通过了!”

与其他城中村相比,上沙村的面积较大,共享单车被禁止入村,对一些居民难免会有一些影响。但与小刘一样,不少居民表示,能够忍受在村口停车停放,然后走路进村。“走多几步路,关系不大。倒是以前路边经常乱停放那些单车,更让人觉得烦,很影响市容。”有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小刘也告诉记者,居民要骑共享单车进入村内,他们也很难阻拦。“村里面小路有很多,我们没办法全部堵住的。而且他们要真的骑进去的话,我们也拦不了。”

当记者从上沙村另一个出口离开时发现,该出口处并没有放置上述牌子,而是用喇叭一直在放“严禁共享单车进入本村,谢谢合作”的口号,声音洪亮,引来不少人围观。

据记者了解,上沙村并不是深圳唯一一个禁止共享单车入村的城中村,在罗湖、宝安等地也有城中村明确表示,严禁共享单车入村。笋岗村也在车辆出入口位置放置了与上沙村类似的牌子,严禁共享单车进入。

在上沙村走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紧挨上沙村的下沙村其实还没有禁止共享单车入内,中午仍有一些居民骑着小黄摩拜等自由出入城中村,但可能因为不是上下班高峰时期,并未见到有多少乱停放的单车阻碍交通。

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停车场入口的管理人员,他们表示现在下沙村还没有接到禁止共享单车入内的通知,不过既然上沙村已经明令禁止,下沙村也很快会接到通知。毕竟共享单车的乱停放问题已经着实影响到本就拥挤的城中村内的交通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