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中村门口立牌子:共享单车 禁止入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1 08:06: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城中村门口立牌子:共享单车 禁止入村

深圳城中村门口立牌子:共享单车 禁止入村

橙色的是摩拜、黄色的是ofo、蓝色的是小鸣和小蓝、绿色的是优拜和酷骑……  在深圳街头,现在几乎可以说是遍地共享单车。对于北京前门地区禁止共享单车进入的问题,某共享单车著名企业公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不便发表观点。

对于深圳有城中村禁止共享单车入内,你怎么看?

北广杭早已在行动

实际上,除了深圳之外,北京、广州、杭州等地,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城中村禁止共享单车入内的情况。

北京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前门地区西打磨厂街附近多条胡同禁止共享单车通行。一旦有骑着共享单车的游客靠近入口,他们就会上前劝阻。

西打磨厂街是一条东西向胡同,在前门地区长约800米,位于前门东区西北侧,属于北京比较长的胡同之一。在该街道西段的文化体验园区门口,红色的柱子上贴着白纸黑字的字条,明确指出“共享单车禁止入内”。

前门街道办向媒体回应说,西打磨厂街的改造带来了大量游客和胡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烦扰。制定这些规定,是为了保障居民的权益,不过仍需进一步完善。在有些步行街比如南锣鼓巷同样禁止单车入内。

对于北京前门地区禁止共享单车进入的问题,某共享单车著名企业公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不便发表观点。

广州

广州越来越多的城中村开始对共享单车亮起“红灯”。据报道,海珠区鹭江、康乐大社区,天河区棠东村、程界东村等地最近先后发布公告:全面禁止共享单车进入村内!不仅如此,有些城中村还安排了几十人在路中驻守执勤,对骑共享单车入内者进行劝阻。

以天河区部分城中村为例,一名环卫工人表示前几个月村子街巷内满是共享单车,为环卫保洁工作增加了不少压力,扫地时还要把单车一辆一辆地挪开,看见单车倒地了,还要扶起来。后来,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也影响到村里住户。它们受欢迎程度也在下降。“为此,这城中村共享单车乱象,多是使用者的因素造成。”

杭州

杭州的一些小区像包括绿城、万科、滨江在内的不少物业公司,直接对共享单车下了“禁令”,禁止共享单车骑进所在的小区。

杭州市城管委对ofo、摩拜、小鸣等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企业在相关规定出台前暂停投放新的单车;同时,禁止企业在地铁和公交站内投放车辆。

杭州市城管委副主任赵美英说,对四种情况强制搬移:占道严重、侵占盲道、严重影响通行以及安全,特别是地铁口、市民反映强烈。企业限期无法清理的情况下。快速搬移,实施统一保管。

据了解,杭州市城管委多次通知相关企业接受处理、领回单车,但没有得到积极回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