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03-12 10:41:00
分享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题调研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王伟中深入了解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困境家庭灵活就业等妇儿公益服务项目以及棚改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规划建设情况。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题调研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王伟中深入了解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困境家庭灵活就业等妇儿公益服务项目以及棚改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规划建设情况。

据悉,近年来,罗湖区妇联在市妇联和罗湖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大力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关爱“阳光妈妈”

“深圳不仅有高度,更有温度”

“深圳是一个有高度的城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同时,深圳也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温暖着那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罗湖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黄毓琼认为,罗湖区妇联开展的“阳光妈妈”关爱行动正是如此。

据介绍,“阳光妈妈”指单亲贫困母亲、下岗失业女性、遭遇困境等贫困女性,为了帮助她们走出困境,自立自强,实现“精准扶贫”,罗湖区妇联指导成立了“懿米阳光”专业服务机构,并陆续推出了“布衣女匠” “巾帼调查队”以及“书写人生”三大服务项目。通过技能提升改善她们的物质生活,通过艺术培训丰富她们的精神生活,同时通过融入组织提供心灵抚慰,从而让“阳光妈妈”实现有尊严、有价值的生活。

“布衣女匠”

实现灵活就业并传承手艺

“布衣女匠”项目贯彻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是为罗湖区有创业就业增收需求的贫困弱势女性群体传授缝纫裁剪技能,使她们掌握手工技艺,走上创业或增收增能之路。它既让传统的民间手艺和工匠精神得到传承,又实现城市贫困女性灵活就业、在家门口创业增收,得到社区困境女性的喜爱。

布衣女匠项目第一期于2016年9月开始筹备,于2016年12月启动,是深圳市妇联妇女儿童之家的特色项目。项目在2017年获罗湖政协公益基金“健行罗湖”资助计划“空谷幽兰”奖。布衣女匠项目第二期自2017年11月至今,共有35名阳光妈妈参与,已直接服务1000多人次。

项目从接受订单、社区开店、进驻淘宝店、开展社区课堂,全面打造市场化路径。截止目前,项目参与人数达到309人,开展系列课程40多次,累计服务人次达3000人次。已培育4名布衣女匠在社区内开设补衣店,每天创收达200-400元不等,同时项目团队还协助阳光妈妈承接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基金会以及个人订单关于各类口金包、环保袋、抱枕等订单累计价值金额超10多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