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03-12 10:41:00
分享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题调研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王伟中深入了解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困境家庭灵活就业等妇儿公益服务项目以及棚改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规划建设情况。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巾帼调查队”

创收累计达200多万元

“巾帼调查队——贫困女性增收计划”是针对“阳光妈妈”对工作时间灵活、工作技能易掌握的需求而开展的增收项目,通过系统专业的调查技术培训,带领她们参与政府和商业机构委托的调查项目,让其掌握一定技能的同时能有尊严的获得劳动收入,且让她们看到自身的价值,更好地融入社会。

项目先后获得“集思公益,幸福广东”、“大爱罗湖”、等项目资助;先后曾获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深圳市第十三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度项目”,2016年度罗湖区社会组织激励扶持年度最具创意公益项目。巾帼调查队“爱在巾帼”视频获得中国公益印象节优秀作品奖。

项目自2013年3月份开始运营,最初有30名妈妈加入巾帼调查队。截止到目前,累计全区建档301人,同时向全市其它区域拓展,历年来为阳光妈妈创收达200多万元。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书写人生”

提供心理减压,培养自信心

“书写人生——妇女馨活力计划”为阳光妈妈以及临界妇女打造新阶段馨活力的文化氛围,以兴趣为导向,书法练习为突破点,为女性提供心理减压、提升素质以及修养心境的环境支持,培养她们自信心,传递正能量、陶冶情操以及促进家庭和谐,提供书法培训的服务项目。

项目自2015年末开始运营以来,共开展3期书法班,累计服务人数达120多人,共开展110次系列书法课程活动,创作作品达100多幅,服务总人次达5000多,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该项目被评为深圳市妇联妇女儿童优秀项目,并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妇联妇女儿童特色项目资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