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深圳新闻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03-12 10:41:00
分享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题调研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王伟中深入了解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困境家庭灵活就业等妇儿公益服务项目以及棚改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规划建设情况。

罗湖区妇联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阳光妈妈”获得幸福感

  阳光妈妈故事

罗湖区首个家庭女创客一个“布衣女匠”的华丽转身

林姐是黄贝街道的一名单亲母亲,女儿就读初三,她独自带着女儿在黄贝街道租房住,除了参加社区的公益性岗位的微薄收入外,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她在五年前不幸患上乳腺癌,现在还经常要去医院化疗检查。自从2017年初,她参加了罗湖区妇联举办的布衣女匠项目以来,她对布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来学习时,是从来没有电车基础的,但是现在她能独立裁剪制作西裤、上衣、环保袋、口金包等。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都反映,林姐是最认真的,基本上每天都来教室练习,在第一期布衣女匠项目的结业仪式上,林姐被评为优秀学员,她分享道:”参加布衣女匠学习是她最开心的事,她女儿也引以自豪,因为在女儿同学生日的时候,会送给同学们妈妈亲手做的手工包,同学们都说妈妈好能干,女儿也越来越欣赏妈妈了”.

林姐在不断的努力学习中,收获了精湛的电车制作技能,提升了自信,2017年11月至12月,完成环保袋订单130个,口金包50多个,她对创业有了初步的想法,这时,懿米阳光社工与她一起探讨,在她家中摆放机器,承接订单到家里,她在学校做公益性项目,可以在学校承接补衣、订制包包的单。

评估这一想法可行之后,社工与她一起去购买了电机与锁边机,于12月初机器就摆放在她家里了。她一边承接懿米阳光的订单,一边做商业探索,比如说拿自己制作的包包去社区展示,承接订单等。据林姐反映,她自己做的口金包目前全部销售完,她每做完一款包包,就更新一下自己的微信图像,一看到林姐的微信图像换了,就知道林姐又出新作品了。林姐从一名单亲母亲变成一名布衣女匠,成功实现在家门口增收,成为罗湖区首个家庭女创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