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洗牌!国家计划以深圳为中心打造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来源:腾讯房产深圳站
2017-08-02 06:53:00
分享

大洗牌!国家计划以深圳为中心打造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今年5月,中国民航局表示,要着力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世界级机场群。

广州、深圳、澳门机场,业务量也增长迅速,三个地区的机场群已经具备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基本形态。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连接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重要中转站,新加坡和香港机场数十年来一直在全球民航市场占据着统治地位。不过,在全球机场高达1万亿美元的投资浪潮下,二者的地位接下来将会受到极大的挑战了。

根据CAPA的预计,这1万亿美元的投资中,亚洲地区机场的新建和扩建项目将会占到半数。例如,北京目前正投资129亿美元兴建一个新的大型机场,并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这将使北京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

曼谷计划2021年前投资35亿美元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包括修建一条新的跑道。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目前正投资45亿美元修建一个新的航站楼,目标直指“世界级的超级枢纽”。

为了紧跟步伐以保证自己的地位,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本月揭幕了其投资9.5亿美元兴建的T4航站楼。与此同时,香港国际机场也不甘落后,目前正投资180亿美元填海造陆修建第三条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